民防领袖培训计划(大专学生)

民安队简介

民众安全服务队(简称民安队)于一九五二年成立,为保安局辖下一支志愿辅助队伍,一直秉承「救急扶急,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民安队会在发生天灾及紧急事故时支持政府的正规应急部队,例如在台风、水灾、山火、海面油污、大型人群管理、山岭意外及大型疫症时出动,同时亦负起培训青少年的工作。欢迎有意参与社会服务,装备自己成为公共服务及纪律专材的大专学生参加。

目的及特点

  1. 提供民防专业的可持续职前培训,包括纪律、急救、抢救、公共服务及青少年培训等。
  2. 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精神,培育大专学生成为新一代民安队长官及小区领袖。
  3. 训练及执勤期间,均可获发政府所批准的薪俸与相关津贴。

培训内容

  1. 新队员训练证书课程,包括民安队基本科、基本急救科、基本步操科、基本紧急抢救科、搜救行动演练。(课程已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定为资历架构第三级)
  2. 完成新队员课程后调派到行动单位及少年团作培训及实习,并可优先获邀参与长官资历培训课程作深造培训。

申请资格及手续

  1. 所有大专学生(须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证);
  2. 操流利粤语并能阅读中英文;以及
  3. 接受政府规定的体格检验,并通过体能及职能测试。
  4. 填妥(登记加入表格),并将填妥的表格邮寄/交回九龙油麻地渡华路八号民安队总部四楼纪录室,信封面注明"民安队民防领袖培训计划(大专学生)"。

训练时间及地点

晚间或假日于民安队场地(包括油麻地、沙田、荃湾、铜锣湾等地区)。

索取表格

  1. 民安队网页;
  2. 传真至 2576 3021;或
  3. 电邮至casenq@cas.gov.hk

查询

请致电36519330与高级行动及训练主任(培训发展)陈明德先生联络。
电邮:mt_chan@ca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