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盡其才計劃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是政府轄下一支輔助應急隊伍,共有3,700多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員。民安隊主要的職責,是在發生天災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支援政府的正規應急部隊。此外,我們也提供各項社會服務,例如在大型社區活動中執行人羣管理工作、在郊野公園進行防止山火巡邏,以及為市民提供山嶺遠足安全訓練。

我們現推出一項「民盡其才」的新計劃。計劃目標是為青少年提供課堂以外的知識,協助社會的未來楝樑盡顯潛能。計劃免費提供專業聯課活動以深入淺出方法進行具趣味的訓練。內容包括透過增值「才能」、「技能」及「建立紀律」等令他們成為具自信、善於溝通及能自律的公民。

計劃的對象為高小及中學生等青少年組羣,學校/機構可視乎參與人數,在以下所列出的訓練項目中揀選有興趣的活動參加:

  1. 風紀/領袖生展潛能
  2. 山嶺安全小先鋒
  3. 團隊訓練遊戲
  4. 撲滅山火行動體驗
  5. 風災救援行動體驗
  6. 水上活動安全分享
  7. 樂也融融
  8. 升旗訓練
  9. 其他(盡量配合學校/機構需要,而組織活動)

若貴校/貴機構有意參與,請點擊連結並填妥意向書,交回民安隊總部,以便安排。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 3651 9482與行動及訓練主任(社區教育2)蕭寳華女士聯絡。





民盡其才計劃
民盡其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