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計劃 - 多元種族

多元種族人士因為語言、文化等差異,在融入香港社會的過程中往往面對不少困難,因此政府一直致力建立關愛共融社會,為多元種族人士全面提供支援,讓他們享有平等機會,融入社會。

社區教育組以「民盡其才」計劃為基礎,推出以多元種族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的「專才計劃」,透過一連串的社區安全教育活動,如山嶺拯救、風災支援等,支援多元種族青少年的持續學習及發展,從而融入社區,增強歸屬感。

計劃以啟發個人潛能、突破自身界限、延展多元族羣的精神為依歸,在安全環境下為青少年度身訂造難度適中的正向活動,由經驗豐富的導師帶領,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和提高適應能力,同時為他們提供服務社羣、回饋社會的機會。

計劃的對象為高小及中學生等青少年組羣,學校/機構可視乎參與人數,在以下所列出的訓練項目中揀選有興趣的活動參加:

  1. 風紀/領袖生展潛能
  2. 山嶺安全小先鋒
  3. 團隊訓練遊戲
  4. 撲滅山火行動體驗
  5. 風災救援行動體驗
  6. 水上活動安全分享
  7. 樂也融融
  8. 升旗訓練
  9. 其他(盡量配合學校/機構需要,而組織活動)

若貴校/貴機構有意參與,請點擊連結並填妥意向書,交回民安隊總部,以便安排。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 3651 9482與行動及訓練主任(社區教育2)蕭寳華女士聯絡。



專才計劃
專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