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尽其才计划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是政府辖下一支辅助应急队伍,共有3,700多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员。民安队主要的职责,是在发生天灾及其他紧急事故时支援政府的正规应急部队。此外,我们也提供各项社会服务,例如在大型社区活动中执行人群管理工作、在郊野公园进行防止山火巡逻,以及为市民提供山岭远足安全训练。

我们现推出一项「民尽其才」的新计划。计划目标是为青少年提供课堂以外的知识,协助社会的未来楝梁尽显潜能。计划免费提供专业联课活动以深入浅出方法进行具趣味的训练。内容包括透过增值「才能」、「技能」及「建立纪律」等令他们成为具自信、善于沟通及能自律的公民。

计划的对象为高小及中学生等青少年组群,学校/机构可视乎参与人数,在以下所列出的训练项目中拣选有兴趣的活动参加:

  1. 风纪/领袖生展潜能
  2. 山岭安全小先锋
  3. 团队训练游戏
  4. 扑灭山火行动体验
  5. 风灾救援行动体验
  6. 水上活动安全分享
  7. 乐也融融
  8. 升旗训练
  9. 其他(尽量配合学校/机构需要,而组织活动)

若贵校/贵机构有意参与,请点击连结并填妥意向书,交回民安队总部,以便安排。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3651 9482与行动及训练主任(社区教育2)萧宝华女士联络。





民尽其才计划
民尽其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