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及發展部隊

民安隊訓練學校由培訓及發展部隊總指揮管轄,並委任一名高六級的長官為校長。訓練學校由訓練學校總部及十支訓練小隊組成,編制上有二十六名長官及一百二十名常駐教練及支援人員。訓練學校主要職務是擬訂部隊訓練策略及培訓目標、執行各類専科技術教授工作、向其他政府部門及非政府團體提供培訓顧問服務;而部隊的新隊員入職訓練亦由訓練學校負責。

訓練學校極為注重品質管理、資源效益及學員培訓成效,並定期進行品質檢視、透過部隊訓練委員會及部隊協商委員會等渠道,聽取及收集來自不同層面的意見,確保部隊訓練能切合行動所需,提升各級人員的認知和技能,使他們 貫徹執行民安隊「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承諾。

輔助部隊基本訓練證書(民防)

民安隊訓練學校的新隊員訓練證書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課程評審,獲評定為資歷架構第三級。我們的訓練課程取得資歷架構認可資格,進一步肯定民安隊訓練學校的専業培訓水平,並確保隊員達到前線執勤所需的職務要求。

學校總部

學校總部分為行政及體能訓練兩個工作小組;行政組負責學校的內部行政工作,包括檔案處理丶新隊員招募、部隊培訓課程編排、教具及器材管理等。體能訓練組主力協助部隊策劃體能訓練目標、執行民安隊職能及體能測試,並派遣體適能教練為各中隊的體能訓練提供技術支援。

學校訓練小隊

訓練學校共有十支訓練小隊,主要職責是為新隊員提供基本入職訓練、執行部隊訓練課程的教務工作,並不時參與為其他政府部門和非政府團體的培訓工作。在應付每年繁忙的工作時,民安處行動及訓練部專職人員全力協助訓練學校的教務工作,務求給予部隊成員完善及高效的培訓,強化部隊人力資源和行動效率。



民安隊新隊員訓練畢業營大合照
民安隊新隊員訓練畢業營大合照
民安隊新隊員搜救演練
民安隊新隊員搜救演練
檢閲官檢閱畢業學官
檢閲官檢閱畢業學官
新隊員結業會操隊伍操過檢閱台
新隊員結業會操隊伍操過檢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