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隊少年團
夥伴學校合作計劃

民安隊少年團簡介

民安隊少年團成立於1968年,為一支著重紀律訓練及社會服務的青少年制服隊伍,一直秉承「律己自強 發揮潛能 擴闊視野 服務社羣」的宗旨,鼓勵12至17歲的青少年透過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和訓練,學習有用的技能和領導技巧,成為自信、自律和具服務精神的公民,進而明白在家庭、社會和國家所擔當的角色和應履行的責任。

計劃目的

  1. 協助初中學生裝備自己,加強抗逆能力和建立自信心及責任感,促進同學間的友誼。
  2. 提供可持續的紀律及領袖才能訓練。

計劃優點

  1. 訓練日期可彈性配合個別學校的時間表。
  2. 經學校報名的學生可獲豁免面試。
  3. 為初中學生提供一站式紀律訓練及領袖才能培訓,從而建立人際網絡、提升自信心及增強抗逆能力。
  4. 費用全免,成功登記的學生可獲全數資助制服、裝備及活動費用。
  5. 已入隊的少年團員參與訓練活動可獲發政府的膳食津貼。
  6. 減少家長、老師及校方在紀律培訓及課外活動方面的負擔。

申請資格

  1. 所有持香港身份證的中一、中二、中三學生,並經所屬學校報名。
  2. 年滿12歲而未滿16歲的中一學生,通過體格檢驗後加入民安隊少年團。
  3. 未滿12歲的中一學生可先申請加入民安隊少年團,通過體格檢驗後先參與學校活動形式的訓練,年滿12歲會自動成為少年團員。

參與人數

單一學校參與人數:

  1. 如為40人以下,第一至第三階段學校可參閱(附件一)的訓練時間表。
  2. 如為40人或以上,第一至第三階段可自選日期。
  3. 如為60人或以上,除自選日期外,可獲安排第四階段的紀律訓練營予參加學生。

訓練地點

夥伴學校、民安隊總部或有關場地。

紀律訓練營

  1. 民安隊少年團可根據夥伴學校的需要,在該學年期間為全校的中一學生提供兩日一夜或三日兩夜的紀律訓練營。
  2. 參與紀律訓練營的學生,除膳食外,費用全免;如已成為少年團員的學生,可獲發膳食津貼。

申請手續

  1. 請填妥參與意向書(附件二)並交回行動及訓練組(少年團)。
  2. 收到意向書後,本處將與校方代表聯絡並討論有關安排細節。
  3. 申請結果將於遞交申請表後一個月內通知,民安處有最終決定權。
  4.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及截止日期請參閱參與意向書(附件二)。

查詢

民安處高級行動及訓練主任(少年團)陳達成先生
電話:3651 9365
地址:九龍油麻地渡華路8號民眾安全服務隊總部5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