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處長序言

羅仁禮先生 MH, JP

民安隊是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轄下的一支輔助部隊,受《民眾安全服務隊條例》規管。本隊的功能和任務,廣泛而多元化,本網頁有詳盡介紹。

作為民安隊處長,帶領著接近八千名長官、隊員和少年團員,善用餘暇,服務香港特區,是我至高的榮幸和極大的挑戰。我們會秉承本隊「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宗旨,隨時候命,協助其它應急部隊及部門,服務市民,把香港打造為安居樂業,利於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

民安隊處長 羅仁禮先生 MH, JP

 

民安處總參事 暨
民安隊副處長(行動)歡迎辭

梁冠康先生 FSDSM

民安隊是政府轄下一支輔助應急隊伍,共有3,700多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員。民安隊主要的職責,是在發生天災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支援政府的正規應急部隊。此外,我們也提供各項社會服務,例如在大型社區活動中執行人群管理工作、在郊野公園進行防止山火巡邏,以及為市民提供山嶺遠足安全訓練。

民安隊少年團是民安隊轄下一支青少年隊伍,成員超過4,000人,年齡介乎12至17歲。透過各類紀律及技能訓練,以及社區服務,少年團員得以發展領袖才幹、發揮潛能、學習紀律和培養公民責任。

以下各頁提供有關民安隊的詳盡資料。我們竭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並且歡迎各階層人士加入民安隊,成為我們的一分子。

民安處總參事 梁冠康先生 FSD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