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计划 - 多元种族

多元种族人士因为语言、文化等差异,在融入香港社会的过程中往往面对不少困难,因此政府一直致力建立关爱共融社会,为多元种族人士全面提供支援,让他们享有平等机会,融入社会。

社区教育组以「民尽其才」计划为基础,推出以多元种族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的「专才计划」,透过一连串的社区安全教育活动,如山岭拯救、风灾支援等,支援多元种族青少年的持续学习及发展,从而融入社区,增强归属感。

计划以启发个人潜能、突破自身界限、延展多元族群的精神为依归,在安全环境下为青少年度身订造难度适中的正向活动,由经验丰富的导师带领,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和提高适应能力,同时为他们提供服务社群、回馈社会的机会。

计划的对象为高小及中学生等青少年组群,学校/机构可视乎参与人数,在以下所列出的训练项目中拣选有兴趣的活动参加:

  1. 风纪/领袖生展潜能
  2. 山岭安全小先锋
  3. 团队训练游戏
  4. 扑灭山火行动体验
  5. 风灾救援行动体验
  6. 水上活动安全分享
  7. 乐也融融
  8. 升旗训练
  9. 其他(尽量配合学校/机构需要,而组织活动)

若贵校/贵机构有意参与,请点击连结并填妥意向书,交回民安队总部,以便安排。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 3651 9482与行动及训练主任(社区教育2)萧宝华女士联络。



专才计划
专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