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一級隊員(全年招募及即場招募)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現正招募合資格人士登記加入成為一級隊員。

主要職責

民安隊是根據《民眾安全服務隊條例》成立的政府輔助應急隊伍,主要職責是在發生緊急事故時提供民間支援服務。民安隊隊員均須接受訓練,以便在颱風襲港、發生水災或山泥傾瀉時執行應急任務,搜救被困於山野的人士;協助疏散或拯救埋於倒塌樓宇或山泥中的人士;撲滅山火及提供青少年培訓。

登記加入的條件

一級隊員
申請人須:-
  1. 年滿16歲,如年齡在18歲以下,必須獲得父母或監護人的書面同意;
  2. 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3. 能操粵語並能閱讀及書寫中文,以及具備中三或以上學歷;
  4. 接受政府規定的體格檢驗;
  5. 通過模擬職能及體能測試。

申請辦法

一級隊員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登記加入表格]郵寄/交回九龍油麻地渡華路八號民安隊總部四樓紀錄室或電郵(cas_adult@cas.gov.hk)提交申請。

民眾安全服務隊登記加入申請表格填寫連結:https://eform.cefs.gov.hk/form/cas002/tc/
登記加入表格可循以下途徑索取:
  1. 從民安隊網頁下載;
  2. 傳真至2576 3021;或
  3. 電郵至casenq@cas.gov.hk
如有查詢,請致電3651 9383或3651 9375。

津貼

民安隊隊員凡參加訓練或奉召執勤,均合資格根據《輔助隊薪酬及津貼條例》 (第254章)的規定獲支付津貼。

訓練

一級隊員需要完成輔助部隊基本訓練證書(民防)



招募一級隊員(全年招募)


登記有效期﹕15/04/2016 - 14/04/2025

輔助部隊基本訓練證書(民防)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為資歷架構第三級

2024年即場招募注意事項

2024年即場招募日期: 1月7日、3月10日(只設上午時段) 及5月5日
報到時間: 上午9時正 /上午10時正/下午1時正/下午2時正
(每次即場招募均設有四個考核項目)
報到地點: 九龍油麻地渡華路8號民安隊總部地下大堂
服飾: 運動服裝
所需文件: 1) 香港身份證(正本);
2) 學歷證明文件(正本及副本一份供本處存檔)